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幼鳥怎麼飼養 鸚鵡拒食的分析

鸚鵡幼鳥怎麼飼養呢?餵食過程大部分幼鳥並不會一帆風順的,會出現很多麻煩情況,最大的問題就是出現拒食,拒食的原因有幾個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食物溫度不對,多數是太冷,食物溫度太低,幼鳥進食意欲會降低的,特別是小於40天的幼鳥。改善方法當然是把食物加溫了。

食物口感、稠度和味道不對,這個情況在新鳥回家的時候也會出現,由於自然界的親鳥餵食食物或者鳥販餵食的食物與主人的餵食食物不同,有些幼鳥會因此出現拒食。此外在幼鳥發育期間,有時候會發現幼鳥也出現無緣無故的拒食情況,這個時候,你應該檢查一下你的食物是否過綢,或者食物變質了,當然也有些幼鳥比較怪,會吃幾天某種食物的流質就不喜歡的,這個時候,你可以考慮轉換一下流質的成份,也就是改變一下食物的味道,看看它是否願意接受。

按以往經驗,有些幼鳥的確是轉換其他味道的流質後,食欲會恢復正常的。

餵食方式不對,有些鳥友由於對餵食情況不瞭解,餵食的時候,讓幼鳥站立的姿勢或者餵食的方式不對,幼鳥覺得辛苦甚至反抗,這個時候也會出現拒食的,處理這個情況當然就是改變自己的不正確的餵食方式,讓幼鳥舒服自然的進食了。

過份怕人而出現拒食,有些幼鳥天生膽小怕人,一般這個情況是出現在新鳥回家的情況,這個時候,做主人的,先撫摸幼鳥15分鐘或者半小時,讓幼鳥情緒平復一下,知道你是無惡意的,一般可以改善這個情況。若情況很惡劣,過了幾個小時依然不肯進食的,只能把幼鳥固定好,張開嘴巴採用強灌的方式讓幼鳥先進食食物保持體力,

再慢慢改善怕人情況。不過這些情況並不多見,不得已的情況下,不建議採用強灌方式,這樣做很危險,特別是新手。

進入斷奶期出現拒食,有些幼鳥餵食一段時間後,進入斷奶期就出現突然拒食的情況,所有前面提及的餵食方式改善後,依然不肯進食,面對這個問題是很麻煩的,一方面,幼鳥進食軟固體或者固體的情況並不理想,另一方面又不肯進食流質。面對這個問題,無奈之下只能是強灌的,強灌採用長嘴針筒的方法比較安全一點,但讓軟管進入喉嚨並不容易,需要主人的耐心、忍耐和技術。

患病出現拒食,能觀察出幼鳥身體情況異常,消化情況異常才能判斷為患病,

患病的鳥應該及時保溫,並尋求有經驗的鳥友求助,國外發達地區的朋友可以求助註冊獸醫。

其他拒食情況,拒食情況其實是多種多樣的,上面提及的幾點只是比較常見多發的情況,對於其他情況的拒食,作為主人的,應該耐心觀察幼鳥那一方面出了問題,再對應情況作出解決辦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