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塞北兔吃什麼 最好的飼料就是牧草

塞北兔吃什麼? 塞北兔自培育成功、上市以來,一直受到廣大養殖戶的歡迎,塞北兔對於環境的適應力很強,很適合廣大農村地區飼養,產子率高且生長速度快。那在飼養塞北兔的時候,給餵食什麼飼料呢? 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一、外貌特徵

該品種分三個毛色品系。A系被毛黃褐色,尾巴邊緣槍毛[2] 上部為黑色,尾巴腹面、四肢內側和腹部的毛為淺白色;B系純白色;C系草黃色。該品種被毛濃密,毛纖維稍長;頭中等大小;眼眶突出,眼大而微向內凹陷;下頜寬大,嘴方,鼻樑有一黑線;耳寬大,一耳直立,一耳下垂;頸部粗短,頸下有肉髯;肩寬廣,胸寬深,背平直,後軀寬,肌肉豐滿,四肢健壯。

頭部中等勻稱。眼眶弓突出,眼大微向內陷,眼周圍環毛為淺黑色。下頜骨寬大,嘴方正。耳寬大,一耳直立,一耳下垂,稱斜耳,兼有直耳和垂耳型。有的兔群個體,鼻樑上有一山峰線。

頸部特點是公兔頸部粗短,母兔頸下有肉髯。

肩寬廣,胸寬深,背、腰平直,後軀寬廣、豐滿,肌肉和結締組織發育良好。

四肢比較粗短而健壯。

二、餵養飼料

對於塞北兔來說,最好的飼料就是牧草,

塞北兔比較喜愛的牧草有多花黑麥草、冬牧70黑麥、紫花苜蓿、苦蕒菜、雜交狼尾草、菊苣、魯梅克斯K-1雜交酸模等。此外,甘薯藤、花生藤、大根菜、胡蘿蔔、包菜、青菜等也是適宜喂兔的好飼料,可在養兔時綜合利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