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香檳兔拉稀吃什麼藥 找到原因才好對症下藥

香檳兔拉稀吃什麼藥? 兔子是飼養非常廣泛的一種小寵動物,寵物兔是素食主義者,乾草、胡蘿蔔等是它們生活的主要食物。所以在飼養上還是比較簡單的,比較麻煩的是遇到兔子生病,比如兔子拉稀了該怎麼辦呢?吃什麼藥好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兔子拉稀怎麼辦? 首先我們需要搞清楚兔子拉稀的原因,找到原因,才好對症下藥!

1.照顧或餵養不當引致的治療:

1)首先是保溫。一定把兔兔放在溫暖的地方,有可能的話把電熱毯墊在下面,這樣腹部就不會繼續受涼了,且可以緩解腹痛。其次是口服乳酸菌素片2片,江中健胃消食片2片,每天2次,每次各2粒,直至糞便正常,藥片碾碎兌少量水用針管(去掉針頭)喂服。

2)另一方法是乳酶生2~4片,一天兩次,直至糞便正常,藥片碾碎兌少量水用針管(去掉針頭)喂服。因為乳酶生是甜的,有的兔兔會主動吃,

喂起來也比較方便,但效果不如乳酸菌素。

2.因菌病而引發的治療:

1)可以到寵物醫院注射相關的疫苗。例如大腸桿菌病到寵物醫院注射頭孢噻呋納,如寵物醫院沒有此藥,可用氟苯尼考或慶大黴素,慶大小諾黴素+磺胺類藥聯合注射;魏氏梭菌病的,注射卡那黴素,同時輸液補充體液,但對於此病最好的方法是注射魏氏梭菌疫苗,可以避免小兔患此病。

2)若是球蟲病引致的,建議使用磺胺類的藥物來預防治療,目前比較理想的是磺胺氯吡嗪鈉,對於球蟲病爆發的治療有確切的療效。用於預防每月的第一周混水飲用3天后停藥4天,再飲用3天即可,1~4月齡的兔兔每月一次,即可避免兔兔的患球蟲病,球蟲病若能堅持預防即可完全避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