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維蘭特兔拉稀吃什麼藥 可餵食蒙脫石散

維蘭特兔拉稀吃什麼藥? 維蘭特兔的典型特徵就是“三花”,所謂的三花就是白色的被毛上有兩種顏色的斑紋,這樣的兔子絕對是有特點的。現在很多人喜歡飼養有特色的動物,所以維蘭特兔就受到了歡迎,在飼養兔子的過程中,遇到兔子拉稀怎麼辦?可以餵食什麼樣的藥物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兔子會拉肚子多數都是因為飲食造成的。

沒有滿6個月的兔子,每天早晚各喂一把幼兔糧一把苜蓿草,其他時間多喂提摩西草,無限量飲用水,別的什麼都不要喂。尤其是不能喂蔬菜水果,蔬菜水果的輕瀉作用容易引起兔子拉肚子的。

現在先停食24小時,什麼都不喂只喂水。便便現在是什麼樣?成型的還是不成型的?是水樣便嗎?

先看看兔子的屁屁髒不髒?如果屁屁髒了,便便是水樣的,可以用濕巾或者濕巾沾溫水把兔兔的屁屁清理一下,

再按下面的方法來:

1、先停食24小時,什麼都不喂只喂水。

2、每天早晚各喂半袋蒙脫石散,可以混少量的溫水灌服。

3、每次喂過蒙脫石散後隔三小時給兔兔喂諾氟沙星,每次拆開膠囊喂裡面的三分之二粒,可以用少量溫水溶了灌服。

4、每天喂兔兔吃一顆VC,最好直接給兔兔吃掉。

5、每天喂葡萄糖水(用葡萄糖粉按1:1的比例與涼白開混合),每小時5毫升每天不要少於40毫升,越多越好。

6、給兔兔做好保暖措施,等便便成型後把蒙脫石散和諾氟沙星換成乳酶生,早晚各4片,VC和葡萄糖水繼續,直到康復。

如果屁屁不髒,便便是糊狀,沒有很多水份,就喂乳酶生,早晚各喂4片。

另外剛買來的兔兔一定要及時喂上球蟲藥預防球蟲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