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小精靈魚怎麼養 該魚適應環境很快

1290

小精靈魚怎麼養,小精靈魚的性情是比較溫和的,可以和大多性情同樣溫和的觀賞魚混養,在飼養過程中要注意的是控制好水質,讓小精靈魚儘快的適應新的環境,那小精靈魚怎麼養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小精靈魚的價格便宜,耐活好養,雖然清理能力遠不如直升機和飽雨螺(笠螺),但勝在勤奮,體長在3CM左右,基本60缸配備2-3只就可以,大缸可照比例增加。需要注意的是小精靈喜歡弱酸水,買回去時需要短暫的轉水過程。適應環境很快。

小精靈魚,學名篩耳鯰(中文學名待定,此種從Otocinclus篩耳鯰屬,移入Macrotocinclus屬,中文譯名暫缺)體形細小,能遊入極為狹小的空間,吃盡苔藻,同時也可將水族箱內最使人煩惱的蝸牛卵吃得一乾二淨,進而控制蝸牛的數量,絕對稱得上是水族箱中最佳的清潔工。因此魚主要以藻類為食,當水族箱中缺乏藻類時,極易死亡,

某些個體會主動食用飼料屑。適宜溫度為22~30℃,喜弱酸性軟水,最好飼養於有密植水草並有陽光照射的水族箱中。此魚性情溫和,不吃魚蝦,能與大多數性情溫和的小魚混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