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裙魚吃什麼 該魚對餌料不挑剔

紅裙魚吃什麼,紅裙魚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觀賞魚,雖然紅裙魚的外形在眾多觀賞魚種類中並不是很突出,但由於該魚的性情十分溫和,而且飼養難度不大,因此飼養紅裙魚的魚友還是比較多的,那紅裙魚吃什麼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原產南美巴西里約熱內盧地區的湖泊、河流、溪水中。 紅裙魚體形較小,全長3~4釐米,前半身為淺褐綠色,後半身呈深紅色,半透明,前部有兩條淺黑色短豎紋,胸腹部銀白色,各個鰭紅色。在繁殖期,身體各部分也變成淺紅色。 紅裙魚體形小巧美麗,活潑可愛,但膽子小,在嘈雜的環境體色變淡。因此,飼養環境必須保持安靜,使魚的體色更加豔麗。雌魚的身體較大,懷卵時腹部更明顯變大,臀鰭的邊沿灰色;雄魚體色比雌魚更鮮豔,臀鰭的邊沿黑色。紅裙魚可飼養在小型長方形玻璃魚缸中。它對水質的要求不嚴格,

能在21~30℃的水溫條件下生長良好,但在較低的溫度下也能正常生長。紅裙魚可以單養,亦可混養,對其它魚不會造成傷害。主要喂給魚蟲和配製人工餌料等來飼喂。

紅裙魚對餌料不挑剔,魚蟲及人工餌料均可餵養。性情溫和,可與其他品種魚混養。餌料以小型活食為主。在水質適中的環境中,其後半身的裙尾紅色可以保持鮮豔的顏色,隱隱看到裙尾邊緣鑲嵌著一條黑邊,當水溫低於20℃時,裙尾的紅色會變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