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裙魚怎麼養 飼養環境必須保持安靜

紅裙魚怎麼養,紅裙魚是一種比較膽小的小型觀賞魚,想要飼養紅裙魚最好是給它們提供一個比較安靜的環境,紅裙魚對水質的要求並不苛刻,但想要養好紅裙魚注意穩定水溫。那紅裙魚怎麼養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性成熟年齡為6-8個月,雄魚體狹長、色彩鮮豔、臀鰭邊緣紅色,雌魚體大 、腹部膨大,將雌雄魚以1:2-3放在水族箱中,在溫度25-27度的弱酸性軟水中,可在水族箱內放入金魚草等作成的魚巢,親魚懷卵量上百粒,受精卵孵化期一般1-2天左右,約1-2天后仔魚遊動覓食,可投喂蛋黃水和少量綠水作為餌料。

紅裙魚溫順膽小,在嘈雜環境中會“嚇”得體色發淡。可以單養,也可以與其類似小魚混養它愛在下層水域活動,較耐寒,適宜水溫為23 ~ 26 ℃ ,喜弱酸性水,16 ℃ 水溫時也能生存,但在20 ℃ 以下,它的體色也會變淺。

紅裙魚的飼養環境必須保持安靜,使魚的體色更加豔麗。

雌魚的身體較大,懷卵時腹部更明顯變大,臀鰭的邊沿灰色;雄魚體色比雌魚更鮮豔,臀鰭的邊沿黑色。紅裙魚可飼養在小型長方形玻璃魚缸中。它對水質的要求不嚴格,能在21~30℃的水溫條件下生長良好,但在較低的溫度下也能正常生長。紅裙魚可以單養,亦可混養,對其它魚不會造成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