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貓咪不吃東西的原因

引起貓咪厭食的原因有哪些?都喜歡叫“小饞貓”說明貓咪是非常喜歡吃的,那麼當某天貓咪開始變的厭食,是什麼原因造成貓咪厭食?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來做一個詳細的介紹,關於貓咪厭食的原因有哪些?

1.突然的更換貓糧,貓咪會很不適應,因為貓糧之間有一定的差別,貓咪習慣了吃一種貓糧,突然要給貓咪換糧食,貓咪是十分不習慣的,會引起貓咪的反感,所以給貓咪換糧的時候要慢慢來。

2.突然給貓咪改變外界的環境會造成貓咪的不適應,這個時候貓咪會變的厭食,焦慮不安。

3.藥物影響:貓咪誤食一些藥物或食用驅蟲藥、打疫苗,都會導致貓咪不舒服,出現厭食的現象,這時建議主人先觀察一段時間,若是沒有好轉要及時就醫。

4.口腔疾病:牙結石、牙齒鬆動等等口腔疾病發生時,貓咪吃東西會疼痛,這會使貓咪抗拒吃食物,經常給貓咪刷牙、及時更換老年貓糧是很好的選擇。

5.其他疾病因素:當貓咪生病時,影響貓咪身體狀態,會使貓咪厭食,這時主人只要觀察一下貓咪的行為就能發現端倪,貓咪生病的狀態會非常萎靡,帶貓咪去醫院是最好的選擇,因為我們無法從厭食的情況判斷病因。

6.貓咪發情期會變的非常異常,會變的焦慮不安,同時也會變的厭食。

派多格寵物美容師:發現貓咪變的厭食,要進行具體問題的具體分析,然後對症下藥,解決貓咪厭食的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