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保育 先給鸚鵡訂制一個日常管理條例

鸚鵡保育:要想鸚鵡健康成長,需要每天觀察鳥的生活情況,制定一個日常管理的條例,方便我們更好的養好鸚鵡,哎,這倒是挺有意思,我們單知道人類有日常行為規範啊,日常管理守則什麼的,可這小小的鸚鵡也有日常管理條例?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訂制日常管理條例

因為鸚鵡有自己的特定生活習慣和生活規律,要使鸚鵡在人工飼養的條件中生活的很好,我們作為飼養的人首先要做到去給它們制定一個日常管理條例,例如幾點喂水?喂幾次?又比如幾點餵食?還比如到什麼時候喂給鸚鵡預防疾病的藥物等等。這樣做的好處是:一是使鸚鵡的生活有規律,二是為了方便檢查每天鸚鵡的活動狀況和飼養工作。另外,除了訂制日常管理條例之外,我們最好還要給鸚鵡制定一個飼料配方,這樣鸚鵡的飼養才會更加的科學化和系統化。

制定飼料配方

人工飼養鸚鵡,飼料完全按照鸚鵡的食性與營養價值而制定,像能量類的飼料穀子,雞蛋小米;蛋白質類的飼料如骨粉、墨魚骨;維生素飼料如樹葉、野菜;還有一些維生素啊,礦物質等等,當鸚鵡已適應配方飼料之後,飼養者不要輕易的變動,而且也不再適宜再喂單一的飼料,否則會影響鸚鵡的消化與吸收,致使鸚鵡的食欲減退,從而影響鸚鵡的生長。

大的框架咱們制定好了,但是鸚鵡的飼喂具體要怎麼喂?喂多少呢?這是小魏比較關心的問題,下面咱們就按鸚鵡的年齡來看看不同年齡階段的鸚鵡都是如何飼養管理的,首先要看的就是雛鸚鵡的飼養管理。

雛鸚鵡的飼養管理

雛鸚鵡從出殼後到 38日齡都是由雌鸚鵡親自餵食的,

餵食的方法是雄鸚鵡餵食雌鸚鵡,雌鸚鵡再餵食雛鸚鵡。所以在雛鸚鵡的飼養上我們不進行詳細的說明,既然雛鸚鵡是由媽媽餵食的,那麼理所當然在種鸚鵡的飼養管理上我們就要更加細心。

種鸚鵡的飼養管理

講到種鸚鵡的飼養管理,咱們先來看看它們的飼養密度,瞧瞧每只鸚鵡占多大地方才會活得自在。

種鸚鵡的飼養密度

種鸚鵡在居住上享受著單間的待遇,意思是一對鸚鵡在一個籠子進行飼養,若是它們有了後代,則是一家子在一個籠內共同生活,這樣的生活條件為的就是讓種鸚鵡能夠更好的求偶和繁殖。

種鸚鵡的飼喂

種鸚鵡擔負著孕育後代和哺育幼鳥的職責,

所以在飼喂上一定要加強營養,每天兩次投喂雞蛋小米,每次 25 — 30 克為好。雞蛋小米的做法是,將雞蛋打在小米上攪拌後再晾乾,一般 1 千克 的小米投放四個雞蛋進行攪拌就可以保證鸚鵡的營養了。

為了保證維生素的攝取量,可以在穀子或雞蛋小米裡加入複合多維可溶性粉或氨基維他免疫肽。具體的投放量為,每 1000 千克 飼料加入 0.15 千克 —0.25 千克 的複合多維可溶性粉或每 1000 千克 飼料添加 0.15 千克 — 0.2 千克 的氨基維他免疫肽。

若想保持鸚鵡攝取足夠的蛋白質飼料,可以在鳥籠裡夾上一塊墨魚骨,讓鸚鵡自由的採食。還要每天喂給它們葵花籽,以保證能量的補充。但是注意葵花籽的餵食量不宜過多,2 — 3顆就可以了,餵食的次數也不要過多每天一次就可以了,

因為葵花籽餵食過多的話容易導致營養不均衡而且葵瓜子富含脂肪,容易導致種鸚鵡肥胖,不利於鸚鵡的繁殖。

每天投喂一次菜葉或是樹葉,菜葉和樹葉在投放之前要進行清洗,清洗完畢後放在室外進行自然晾乾。記得若菜葉樹葉帶水不可以對鸚鵡進行投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