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麝香龜

拉丁文學名:Kinosternon odoratum

科屬分類: 爬行綱、龜目、澤龜科

體長: 背甲7-13公分

適溫: 攝氏15-29度

原 產 地: 加拿大南部,美國東北部至東南部

棲息環境: 河流或沼澤區

概述:

這種龜類小的時候龜殼都是墨黑色而且很粗糙,到成年後龜殼轉為圓滑,顏色也淡化成棕色到黑色,有兩道白色的線條由吻部延伸到頸部,很容易分辨是美國最小的澤龜類之一。 麝香龜的名字來自於此類龜的一個共同的特性,當它們受到驚擾時都會由射香腺釋放出一種味道刺鼻的液體,以嚇阻略食者,而且雄龜也特別具有攻擊性,所以飼養時要注意避免被咬到。

飼養要領:

麝香龜是典型的雜食性,舉凡植物,甲殼類,小魚,昆蟲甚至是動物殘駭等無所不吃。不過它們的覓食主要是在水底的污泥上進行,因為它們是極少離開水面的。麝香龜的名字來自於此類龜的一個共同的特性,當它們受到驚擾時都會由射香腺釋放出一種味道刺鼻的液體,以嚇阻略食者,而且雄龜也特別具有攻擊性,所以飼養時要注意避免被咬到,另一個特點是麝香龜是屬於夜行性的龜類,白天多埋身泥底休息到黃昏時才開始活動,覓食通常不會游泳而是在水底行走長時間生活在水底,也造成龜殼上長滿藻類,當溫度低於10°C時它們會進入水底污泥中冬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