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龜龜隔離期的日常護理

如今,人們飼養寵物的種類也不再局限於貓、狗和觀賞魚之類,越來越多的人把目光投向爬行類,尤其又以飼養觀賞龜為甚。許多動物園也相繼建立了龜鱉館,以迎合大眾的興趣和愛好。正是由於觀賞龜越來越受到青睞,龜類在人們心目中只有藥用和食用價值的觀念也逐漸被改變,已正式登上了大雅之堂。

隔離時間一般為二、三個月,要根據龜的具體情況而定。隔離期應堅持多觀察,發現問題,儘早解決。首先,要對新來的龜進行分類,並查閱有關的書籍或諮詢飼養高手對其生活習性有更深的認識,

不要盲目地依從龜販子的飼養方法。其次,還要對龜進行全面細緻地身體檢查。一般來說,健康的龜有著明亮、炯炯有神的眼睛,光滑、緊閉的嘴和濕潤、桃紅的舌頭,而冒鼻泡,體重輕,昏睡以及四肢乏力皆是不正常的表現。隔離期間最好能對觀賞龜每月做一次身體檢查,才能及時發現問題。早檢查早發現疾病,才不會錯過最佳治療時機,從而保證龜的健康。最後,還要詳細地測量動物的體重、體長、腹板長等專案,記錄好第一手資料,用於同健康的龜作比較或日後用於衡量龜的生長發育狀況,日常還要做好飼養記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