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緬甸陸龜飼養

食物:食物方面,緬甸陸龜是素食性動物食物主要是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的比例可以是七比三,蔬菜多一些水果少一些。食物的種類有:生菜、大頭菜、番茄、黃瓜、萵筍、胡蘿蔔、蒲公英葉子、蘋果等。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注意不要餵食給緬甸陸龜有刺激性氣味的蔬菜如辣椒大蔥等,還有要注意蔬菜水果要洗淨農藥殘留如果可能水果最好去皮(黃瓜也是如此),另外一定不要長期只餵食單一種類的食物給緬甸陸龜。

飼養容器:飼養容器可以選擇魚缸或木箱,容器可以不是太高但儘量要寬敞一些長跟寬最好是緬甸陸龜的3倍以上。

墊材:墊材可以選擇消過毒的沙或腐葉土,也可以選擇報紙紙殼等墊材優點是方便清理。腐葉土或沙可以平鋪在地面上薄薄一層在烈日下暴曬兩三個小時來消毒。

照明:照明對於緬甸陸龜的飼養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首先緬甸陸龜需要通過照明來溫暖自己可以使用普通的燈泡來作為緬甸陸龜的照明器材及熱源還需要紫外線燈來為緬甸陸龜提供紫外線,因為緬甸陸龜需要吸收紫外線來為自己補充維生素D3。當然如果採取用陽光來為緬甸陸龜照明就可以一舉兩得了。

除了以上幾項需要注意的之外,還需要注意的是:

1、緬甸陸龜是喜歡溫暖的動物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溫適宜的飼養溫度為:日間 25—30攝氏度(在進食後更需要保持這個溫度) 夜間 20—25攝氏度。

2、緬甸陸龜雖然是陸龜但也是需要在飼養的容器中準備一個裝水的容器的容器不要太深但一定夠大起碼能容納得下緬甸陸龜(水一定要困上一天),因為緬甸陸龜是需要經常洗澡的一方面可以保證緬甸陸龜的清潔更重要的是可以通過泡澡讓緬甸陸龜得到放鬆有助於促進緬甸陸龜排便。

3、在清洗完餵食給緬甸陸龜的食物後一定要注意把上的水珠晾乾淨,因為自來水中的氯氣對緬甸陸龜的健康來說是不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