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魚吃多少合適 每天餵養它一次即可

鸚鵡魚吃多少合適,每天給鸚鵡魚餵食要根據它們的體質以及食量來決定的,有些鸚鵡魚食量是比較大的,但最好是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食。那鸚鵡魚吃多少合適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

鸚鵡魚是雜食性魚類,人工餌料、薄片、顆粒、紅蟲、豐年蝦、水蝨等等,它都可以吃下去。一般來說,每天餵養它一次即可,每次保證它在5分鐘內吃完,魚缸中不會有殘留的食物為宜。以顆粒為單位的話無法計算,一般都是在5分鐘左右吃完為合適。鸚鵡魚餵食時需要定時,定量,定好位置。

鸚鵡魚屬於比較膽小的水族觀賞魚,在飼養的時候除了定時餵養之外,還不能頻繁的去開關照明燈。從飲食方面來說,在打開燈10分鐘後餵食最合適。在鸚鵡魚成長過程中,家長還可以適當的選擇一些蝦類食物。因為蝦子體內的“蝦紅素”可以有效的促進鸚鵡魚將體色發展的更加美麗漂亮。

鸚鵡魚的飼養過程中需要注意絕不能喂小河魚,也許小河魚的顏色激發了他們返祖的基因,只要一喂小河魚,鸚鵡顏色肯定會變淺。血紅鸚鵡喂小魚,還會撐到,因為此魚貪吃,不知饑飽。小河魚對腮也不好,鸚鵡的鰓非常脆弱,小河魚容易帶進病菌。我曾經將鸚鵡和大型魚混養,它們也掙搶小魚吃,但每次它們吃了小魚都會出點問題。更不能喂泥鰍,所有的魚都會受不了的,不好消化,而且污染的可能性更大,我做過幾次實驗,連狗仔那樣的魚都受不了泥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