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選好抗生素,龜龜更健康

龜類飼養者,你的愛龜是否健康呢?對抗生素的選擇至關重要。口服給藥藥物吸收途徑:經胃腸道吸收,經過肝臟(其中部分藥物已被肝臟代謝),再經其他途徑送至心臟,通過血液迴圈運送到身體其他器官組織內。

注射給藥藥物吸收途徑:微血管吸收,進入血管,送至心臟,通過血液迴圈運送到身體其他器官組織內。

注射給藥,是將藥物直接注入身體組織,劑量準確,吸收好,療效快。

對於龜類注射給藥,主要是肌肉注射和腹腔注射。

給龜腹腔注射,有人覺得這不成了注水龜了?腹腔注射是多種注射方法中的一種,

腹腔注射給藥後,藥物經腹腔粘膜吸收,很快進入血液迴圈,藥物通過血液迴圈運送到身體其他器官組織內。

龜龜生病初期,腸胃道功能還較活躍,及時給予口服藥物,會有良好的療效。

龜龜生病時間較長,且已經拒食,這時龜龜的腸胃道功能不很活躍,同時體內病菌感染應該較重或很嚴重。在龜龜腸胃功能不很活躍時,口服給藥,藥物吸收不理想,達不到有效的血藥濃度,藥物就不能發揮作用。口服藥物,還會加重龜龜內臟器官的負擔,且口服藥物對重度感染幾乎是無效的。對於感染較重的龜龜,建議使用注射用抗生素治療。對於感染較重或很嚴重且已經長期拒食的龜龜(長期拒食,一般指拒食20天以上),

建議使用腹腔注射。腹腔注射,可以補充水分及營養,如:5%葡萄糖,可以補充能量和體液。

小貼士:

1、配製藥物時,要注意配伍禁忌,一般說明書上都有說明的,配製藥液前,請仔細看看藥物說明書。

2、注射給藥是多種給藥途徑中最易發生危險的一種,使用注射療法,三思而後行。

3、治療調養期間,一定要保證龜體新陳代謝最活躍的飼養溫度,低溫用藥對龜是一種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