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改善飲食預防貓咪皮膚病


田園貓

很多人認為貓咪皮膚病說來就來,完全沒有辦法預防,其實我們在日常生活照如果可以注意貓咪的飲食均衡,補充相關的營養就可以預防皮膚病的發生。

要儘量減少動物肝臟、肉類以及鹽分的攝入,多補充些粗纖維類食物(如白菜等蔬菜和粗糧)和富含維生素類食物(如胡蘿蔔、蘋果等)。還應該買些維生素、微量元素等製成品給動物進食。同時,給貓咪洗澡一定要定時,不能洗太勤,洗完澡一定要第一時間把毛髮吹幹,避免長時間潮濕,使得蟎蟲等大量滋生,從而引發皮膚病。下面就介紹關於飲食結構的改善需求有哪些!

(1) 鐵元素。

多吃含鐵量豐富的食物:動物肝臟。如:豬肝、羊肝;動物血,如豬血、羊血、鱉血以及瘦肉、蛋黃、菠菜等。

(2) 鋅元素。

多吃含鋅量豐富的食物:黑米、魚類、牡蠣、瘦肉、粗制麵粉、洋蔥等。

(3) 鎂元素。

多吃含鎂豐富的食物:黑棗、核桃、芝麻、香蕉、海帶、紫菜和雜糧等。

(4) 鈣元素。

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鮮奶、乳製品、豆製品、排骨湯、雞蛋、魚湯、水果、新鮮蔬菜以及動物內臟和粗糧等。

(5) 維生素。

B胡蘿蔔素、維生素A,多吃含B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的食物:胡蘿蔔、綠葉蔬菜、白菜、南瓜、蛋黃、魚肝油等。

以上食物可以在貓咪日常飲食中適量添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