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畫眉驚水的原因有哪些 畫眉驚水怎麼辦

畫眉驚水的原因有哪些 畫眉驚水怎麼辦:畫眉鳥兒嬌小,可愛,聲音動人,很多人喜歡飼養。但是最近有一些飼主跟小編反映,畫眉鳥不願意洗浴,我們都知道動物跟人一樣,也需要經常洗洗弄弄的,這樣更乾淨衛生。那畫眉鳥為什麼不願意洗浴呢?是受到了驚嚇不願意下水還是怎麼的,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畫眉鳥

畫眉驚水不洗浴病的起因:

造成畫眉鳥驚水不洗浴的原因有多種,如:

1、洗浴盆內有頭髮、細的絲狀物等,畫眉鳥洗浴時受套、攔或扯等的干擾產生驚水。

2、天氣原因光線時明時暗,可使得倒影在水中的影子忽明忽暗,畫眉鳥因水中影子的變化而驚水。

3、由於洗浴盆的移動,使洗浴盆頂部的倒影與往日的不同而引起的驚水。

4、洗浴水與往El的不同,或深或太淺。

畫眉驚水不洗浴病的症狀:

畫眉見水驚恐不安,滿籠飛跳;或東看西瞅,

想浴又不敢下水。

畫眉驚水不洗浴病的防治方法

1、畫眉洗浴前,注意浴盆頂部有無雜物或怪物,以免影子倒入水中;相對固定浴盆放置的地方;保持浴盆中水的深度不要有大的變化。

2、若畫眉鳥已發生了驚水,暫時停止洗浴,或洗浴時保持安靜,不讓周圍有較大的聲響和較大的人為的東西的晃動;不能再受到人為的驚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