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中間櫛咽麗魚

英文名:Blackspot climbing perch
拉丁學名:Ctenopharynx intermedius
命名者年份:Gunther,1864
參考文獻:Marechal, C., 1991. Ctenopharynx.. p. 60-61.
品種:
地理分佈:分佈在非洲馬拉威湖(Lake Malawi)的北部和雪利河上游。
氣候帶:熱帶,南緯12-17度之間
瀕危狀態:不在IUCN紅皮書中
繁殖方式:口孵式
食性:肉食性
形態特徵: 背鰭鰭棘(總數):14-17條 背鰭軟條(總數):10-13條 臀鰭鰭棘:3條 臀鰭軟條:9-11條
中間櫛咽麗魚的雄性的體色一般為銀白色,體側具數條暗色豎帶,腹部黃色;胸鰭淡黃色的透明,腹鰭黑色而具白色緣,背鰭與尾鰭灰藍色,背鰭具淺藍色緣,尾鰭上下緣黑色,臀鰭黑色而具黃色斑點。雌魚體銀灰色,背部具一黃色帶,體側具3個較明顯的褐色斑,

身體各鰭均為淡黃色透明。雄魚最大可長至21公分,雌魚則可長至16公分左右。

體型尺寸:最大體長21cm
習性:棲息于水深3-60米之間的水域,通常生活在沉積物豐富的岩石區,也會在沙底或開放水域中活動。雄魚具一定的領域性,主要以浮游生物為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