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鼠魚怎麼養 注意養的時候多買幾條鼠魚

2174

鼠魚怎麼養,鼠魚是一種魚,而且鼠魚是喜歡群居的觀賞魚,如果你只單單買一條鼠魚的話會讓它們感到孤單的。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多購買幾條。鼠魚它對水質要求很看重,你在飼養的時候應該多換水,他們對食物的要求不高,那麼具體該怎麼飼養他們呢?的小編來告訴你吧。

魚只選擇

要想真正養好鼠魚首先得知道他們是喜歡群居的魚類,就和燈魚一樣,單條單條的購入比較容易讓他們感到孤獨。 所以先建議你同種鼠魚一次購入幾條(依個人能力和喜好為標準)

推薦老鼠品種: 印第安鼠,國王豹,茉莉豹,紫羅蘭,蝙蝠俠鼠,弓箭鼠,灰甲狐狸,黑旗狐狸。

挑選技巧:體瘦,凹眼,腮紅,遊動無力,漂浮在水域中層的千萬不要買。

由於多數鼠魚為野生採集,所以檢疫缸很重要,最好準備一個40釐米以上的缸養好水,把新鼠放進去檢疫兩周。 下體內體外蟲藥,

少量餵食。兩周後如果無誤,就可以放入展養缸了。

鼠缸構建

這裡首先要談到關於老鼠的習性,他們看似很笨拙而且總在底沙上呆著不動,其實呢,他們是很喜歡游泳的,但是前提是水要乾淨,水流一定要大。 所以過濾系統我建議你採用缸外桶式過濾+一個衝浪泵來增加溶氧量。看到老鼠群遊是很爽的事情哦。

底沙最好使用細沙,因為老鼠喜歡翻砂,火山岩和ADA都不太適合鼠類,火山岩對他們來講都太硬了而且容易割傷鼠須,ADA會影響水的PH,所以感覺不太好。

如果看不到老鼠們辛勤翻砂的可愛模樣,可是養老鼠的第一大遺憾哦!!

最好是黃褐色系的沙,因為比較自然,而且不會影響老鼠的體色。

老鼠的身體顏色是會根據環境顏色的改變而變化的,

如果你是用黑色系的底沙,我這麼跟你說半個月以後,這些老鼠就沒法再看了,一個個灰溜溜的,身上的黑色素會增多到你不想看到的程度。 所以最好是別用黑色的底沙。(我以前有篇文章就是介紹對比老鼠在不同顏色底沙中會呈現的顏色的,有照片作參考,你可以去翻來看看。)

大面積的空地是很必要的,尤其是對大型品種,這一設計是很好的。

同缸魚種的選擇

如果是主養鼠魚的話就選擇泳速較快而且顏色不是太鮮豔的魚做搭配飼養,防止有喧賓奪主的感覺。

鉛筆類是不錯的選擇,而且群游性高。

鼠魚不適合和短雕混養,發情的短雕對鼠魚是很大的威脅,而且他們要求的環境水質都大相徑庭。

小型異型類倒是可以考慮。

日常飼養

每天最好餵食兩到三次。

飼料選擇: 普通品種可以給鼠魚專用綜合飼料。 而野生長吻的品種則最好使用乾淨的伙食和冰凍餌料: 血蟲,白蟲,黑蟲都是比較有營養,鼠魚接受度也高。

換水頻率最好是三天一換,每次三分之一,鼠魚相對喜歡新水。

希望大家的鼠魚都能活得開開心心,給每一位鼠迷帶來快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