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呼吸聲音變大,是生病了嗎?

4486

有聽過貓咪打呼嚕嗎?在它熟睡時或是在被撫摸的時候,咕嚕咕嚕是不是覺得特別可愛呢?但有些主人發現,貓咪的咕嚕聲突然加重了,變得低沉。發出低沉的呼嚕聲,貓咪是生病了嗎?正常健康的貓咪,其呼吸應該是平穩的。貓咪的呼嚕聲是可以自己調節頻率的,然而有時候它的呼吸聲音也會很大,而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家貓

有家長認為,貓咪呼吸厲害聲音很大,有可能是病毒引起的肺部感染,而且這類疾病是沒有接種疫苗的貓更容易感染的。有時候和病毒性感冒症狀相似,如果發現貓咪長時間窩著不動,走路、呼吸不穩時,也就說明病毒感染到肺部了,需要及時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接受治療。

也有家長認為,一般情況貓咪也會有打呼嚕,呼吸聲音很大的時候。比如說,在炎熱的夏季,因為環境氣候的影響,貓咪的呼吸就可能變得急促,而且呼吸的聲音變得很大。

然而,這一般也屬於正常的情況。作為家長注意給貓咪降溫防暑,也不會出現中暑或者危及生命的情況。

值得注意的是,作為家長,發現貓咪呼吸聲音變大時都應該引起重視。先仔細的觀察貓咪的身體情況。如果屬於正常,那家長也無需太擔心。然而一旦發現異常,家長也要及時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接受治療,千萬不要無故拖延救治貓咪的時間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