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鴿子怎麼養 怎麼給鴿子配飼料

鴿子怎麼養 怎麼給鴿子配飼料: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在養鴿子,有觀賞玩的鴿子,也有食用的鴿子,那鴿子怎麼養,才能讓鴿子更健康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鴿子

1、控制日糧的體積,既要保證營養水準又要考慮食量,一般鴿子1天內消耗30-60克,如果日糧中粗纖維含量較大,則易造成體積較大,鴿子按正常量食入時,營養不能滿足其需要。因此,一般粗纖維的含量應控制在5%之內。

2、多種飼料搭配,發揮營養的互補作用。使日糧的營養價值高而適口性好、提高飼料的消化率和生產效能。

3、保持飼料的相對穩定。日糧配好後,要隨季節、飼料資源、飼料價格、生產水準等進行適當變動,但變動不宜太大,保持相對的穩定,如果需要更換品種時,也必須考慮逐步過渡。

4、選擇合適的原料進行配合。要求飼料原料無毒、無黴變、無污染、不含致病微生物和寄生蟲。

要盡可能考慮利用本地的飼料資源,同時考慮到原料的市場價格,在保證營養的前提下,降低飼料成本。

5、據鴿的品種、年齡、用途、生理階段、生產水準等不同情況,確定其營養需要量,制定飼養標準,然後根據飼養標準選擇飼料,進行搭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