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虎皮鸚鵡鳥巢有什麼要求 選擇合適的窩非常重要

虎皮鸚鵡鳥巢的尺寸及規格介紹:當鸚鵡的繁殖期來臨之際,有個合適的鳥窩是非常重要的,這個窩可不能馬虎,那鸚鵡鳥巢有什麼特別的要求嗎?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虎皮鸚鵡

眼下已經入春,正是虎皮鸚鵡繁殖後代的好季節,人娶妻生子要有新房,鸚鵡成家生孩子也要有個窩的,這個窩可不是隨隨便便的拿個碗或者弄個小盒子就可以的,這個可以理解。如果在路邊隨便搭個帳篷然後你和妻子說這就是我們的新房,估計這個男的就要血濺當場了。

虎皮鸚鵡和十姐妹這類的雀鳥的窩不同,這類雀鳥的窩一般是呈碗狀,而家中飼養的虎皮鸚鵡的鳥巢是箱狀的,而且不應該太小。一個標準的嬌鳳巢長一般在25釐米,寬大約15釐米,高為15釐米,呈長方形箱狀。如果有條件鳥巢幾個邊角應該用金屬包裹,防止虎皮鸚鵡叨咬以至鳥巢的損壞。

鳥巢正面左下開出一個直徑5釐米的口,方便虎皮鸚鵡進出,鳥巢內部空間也分內室和外室,外室8釐米左右,內室17釐米左右。內室用來雌鳥產卵和孵蛋,外室主要是方便雄鳥給雌鳥餵食和不驚擾雛鳥。

一般來說內室的外壁上都有一道暗門,暗門可能是抽拽形式可能是撥轉形式,用來觀察雌鳥的抱窩情況,最好在雄鳥和雌鳥都出門取食的情況下觀察蛋或者雛鳥,否則容易給雌鳥造成驚嚇以至於雌鳥放棄孵蛋和撫育幼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