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羅漢魚突眼病怎麼治療 水質要保持好

羅漢魚突眼病怎麼治療,羅漢魚突眼病主要是因為感染所致,在平時的飼養中要注意不要碰傷羅漢魚。羅漢魚的突眼病的治療是不難的,難就難在因突眼病引起的其它的併發症,那就比較難治療了。那羅漢魚突眼病怎麼治療呢?

突眼症狀

你是否因為看到自家愛羅眼睛有點外凸就以為是突眼病而盲目下藥呢?本來沒病,也被治出病了,不瞭解突眼的症狀,治療方向不明確,治療效果也不會好。充分瞭解羅漢魚突眼病的症狀以及發展方向,也好做出詳細的治療措施,包括用什麼藥,怎麼治療,治療期間需要注意什麼,預計治療時間等。

突眼治療

一般情況下羅漢魚疾病初期可以用老三樣進行調理,但是突眼病比較例外,由於突眼病的發病速度快,如果不抓緊時間治療,眼睛外突嚴重,眼球周圍還會出現潰爛,更嚴重的情況下會導致羅漢魚的失明及死亡。

不過水質的調理也是非常重要的,水質保持好,再搭配相應的藥浴治療效果最佳。

突眼預防

不管是細菌感染引起的羅漢魚突眼病,還是寄生蟲引起的,傳播的源頭都是食物,而傳播的介質都是水,要說預防也需要從這兩方面著手進行,一方面做好餵食衛生,一方面管理好水質,真正的做到把羅漢魚突眼病扼殺在搖籃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