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羅漢魚一般多大開始起頭 時間跟品種有關

羅漢魚一般多大開始起頭,羅漢魚的品種有很多,不用的品種有不同的特點,羅漢魚的飼養方法不同會影響到羅漢魚的生長發育,羅漢魚的起頭時間也與魚友的飼養方式有很大的關係,那一般羅漢魚是多大開始起頭的呢?下面我們將來關注一下吧。

首先是最為常見的羅漢魚,珍珠品系羅漢魚起頭,那麼珍珠系羅漢魚多大開始起頭?這還得從珍珠系羅漢魚的來歷說起,珍珠品系屬於深雜交羅漢魚,珍珠系羅漢魚是花羅漢後期改良,遺傳了花角品系的鮮豔的特色,也遺傳了古典品系的高大突起的頭部,正因為如此,珍珠系羅漢魚將花羅漢推向了鼎盛。珍珠品系的羅漢魚起頭率相對來說較高,比較優秀珍珠的魚苗在三到五釐米時產生頭座,而且大多為水頭,這也是珍珠羅漢魚品系比較普及的原因,珍珠羅漢魚起頭較早。

其次是金花品系羅漢魚起頭,

金花品系屬於淺雜交性羅漢魚,更加接近原生魚,因此金花羅漢魚體態特徵較為接近野生魚,金花品系羅漢起頭率相對珍珠系羅漢魚來說,就要小很多,而且起頭時間段也要晚很多,那麼金花品系羅漢魚多大開始起頭呢?金花一般在七到十二釐米左右才有頭座,才開時發力起頭。而且大多為肉頭,所以金花品系羅漢魚的飼養者要有耐心才是!

馬騮品系羅漢魚多大開始起頭呢?原始馬騮的頭部類似于金花品系,不僅僅頭型像,而且頭的性質也大體相同,大多都為肉頭,而現在的馬騮品系羅漢魚更加接近珍珠品系特徵,起頭也較早,在五釐米的時候大概就有頭座,開始發力起頭,而且水頭很多。

馬騮品系羅漢魚起頭率比珍珠品系羅漢魚低,但是比金花系羅漢魚高!那麼還有一種,這種頗具爭議,那就是德薩,之所以說德薩有爭議,那就是現在有魚友對德薩屬不屬於羅漢魚而爭執不休,且不去管屬不屬於,現在大多數的魚友已經開始認為德薩就是羅漢魚這個觀點,所以本文就說說德薩羅漢魚多大開始起頭,德薩基本沒有水頭,肉頭也很少,也就是說德薩起頭很困難,因此沒有具體資料說德薩幾釐米開始起頭,但是德薩因為其他的品系無法比擬的炫麗體色,而深受羅漢魚愛好者的喜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