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消炎藥大集合

飼養貓咪的主人家裡自然要常備一些外用藥呀~好動的貓咪說不定會用到哦~小編整理了一些常用藥,大家來看看家裡有哪些吧!


家貓

1、結晶磺胺

是白色結晶小顆粒狀,藥房常見藥,價格便宜,一般1.5/袋。適用於外傷消炎、手術後刀口消炎。這種藥的優點是經濟實用、撒在外傷口上無刺激感。

2、碘伏

碘伏也是非常容易買到的外傷消炎藥,但是貓咪有碘敏感,因此在使用時一定要注意碘伏的濃度,一定不能使用濃碘酊。濃度為0.5%——1%的碘伏可塗於皮膚粘膜,2%的碘伏用於一般皮膚消毒,如小癤瘡等;3.5%——5%的碘伏用於手術或打針前皮膚消毒。此外,塗擦碘伏對皮膚紅腫還有消腫治療作用,只需塗紅腫部位,範圍不要擴大;對小外傷、扭傷及碰傷皮膚尚未破者不僅活血消淤,還能防止細菌感染。但是碘伏只能作為外傷用藥,不能口服,另外也不能直接用於破損皮膚、眼及口腔黏膜的消毒,

因為貓有碘敏感,體制較差的貓咪如果使用後用藥部位有燒灼感、瘙癢、紅腫等情況應停藥,並將局部藥物洗淨,必要時向醫師諮詢。

3、雙氧水

清理已經化膿的傷口效果很好,刺激性也小。

4、外用應急軟膏

這個軟膏是貓友推薦的,是一種由黃芩、白芍、丹參、補骨脂、人參、黨參、金銀花、茯芩、益母草、魚腥草、鴨蹠草、辛夷、甘草、青蒿、樟腦等藥味經加工製成的中藥膏劑,用於傷口感染或者長期不癒合效果明顯。有消腫,止痛,抗感染,促進傷口癒合的功效。如果貓咪出現創傷,可把該藥膏塗于患處周圍皮膚,範圍外延5—10em,厚度不超過o.5mm,必要時作簡單包紮。一日1次。也可用於燙傷,貓咪若燙傷可將藥膏均勻塗於刨面皮膚,範圍外延10cm。

中藥由於配方一般不含化學成分,所以更適合貓咪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