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魚爛鰭是怎麼回事 加強對水質的管理

1003

龍魚爛鰭是怎麼回事,龍魚爛鰭在龍魚飼養的過程中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特別是在銀龍魚身上發生的幾率會更高。想要治好龍魚爛鰭首先要瞭解疾病發生的原因以及症狀,那龍魚爛鰭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應該怎麼治療龍魚爛鰭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龍魚爛鰭病的病發原因

1、魚只飼養密度過高,龍魚和其他魚爭奪打鬥後感染

2、水質過老引起細菌感染

3、過濾系統不良

龍魚爛鰭病的症狀

患病的龍魚會由末三鰭邊緣開始發黴,魚鰭呈白色並分泌粘液,隨後開始潰爛。潰爛的部位會破裂腐爛,並且有充血點。病情惡化時腐爛的鰭會脫離魚體,症狀向魚體擴散,最終導致龍魚死亡。

龍魚爛鰭病的預防

加強對水質的管理,保持水質平衡,促進龍魚新陳代謝。

龍魚爛鰭病的治療

1、藥物治療

(1)土黴素:每100升水投放6-8顆,每100升水加300克鹽,浸泡三天后換水補藥,

每次換水1/4

(2)可購買專門治療龍魚爛鰭病的藥,2天使用一次。

2、手術治療

龍魚爛鰭病手術全過程:

把黑色塑膠袋放進魚缸,並把患病魚只趕進袋中用麻藥麻醉,麻藥用料要小,避免龍魚長睡不起。龍魚昏迷後,將其撈出放在濕毛巾上,快速把不齊的鰭減掉,傷口處塗抹適量黃粉。將龍魚放回缸中,溫度保持在30度左右。缸中每100升水放3克黃粉,pH值控制在7-8左右。

手術後3天換水、補一次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