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魚鰾囊疾病怎麼治療 幼魚較容易患此病

龍魚鰾囊疾病怎麼治療,一般情況下幼魚是比較容易出現鰾囊疾病的,因此飼養幼魚的魚友最好是做好預防的工作,瞭解引起鰾囊疾病的原因,對症下藥,讓幼魚能健康的成長。那龍魚鰾囊疾病怎麼治療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1. 龍魚鰾囊疾病的原因:

一般只有十—十五公分的幼龍魚才會出現這個問題、如此幼小的龍魚, 鰾囊因為不知何故積存了過多的空氣而功能失常。不過不會致命。

2.龍魚鰾囊疾病的症狀:

鰾囊出了毛病的魚頭部會一直對著水族箱的底部;尾部則對著天花板、從來沒有經歷過這種情景的人看了或許會覺得怪,甚至是可怕,魚的腹部會腫脹,不過可千萬別把此腹部腫脹跟上面提到由腹液積累所引起的腹部腫脹給混淆了,魚在其他的時候會表現得很正常,特別在進食時有些龍魚或許會在幾個月後自然痊癒。

3.龍魚鰾囊疾病的治療方法:

可能不需要治療,除非魚因為感到不舒服而拼命地掙扎著想要恢復正常的泳姿。比較安全的作法是將有問題的魚置人一個水深只有五—八公分相等於魚體寬度的水箱裡、加入0.3%鹽,並把水溫增高至三十三攝氏度,另一作法是用一個隻裝了淺淺的水的塑膠袋將魚包起來,在注入氧氣之後[如同給輸出的魚做好準備一般)加入少許的鹽。第二天[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即可將魚放出來、這個辦法或許會有效,因為魚的滲透調節作用能夠使其恢復正常的泳姿。這個療法一兩天后可能需要再重複一遍。

如果一切的方法均不見效,最後的辦法便唯有使用一支細幼的手術用注射器將魚體腫脹部位內過多的空氣抽出來。

幼魚無需麻醉,只需將之置放於一乾淨的濕布上即可。以快而准的手法完成之後馬上把魚放回水族箱裡。它應該很快便可以正常地在水裡遊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