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魚立鱗病怎麼治療 要注意水質的調理

鸚鵡魚立鱗病怎麼治療,鸚鵡魚得病了肯定是會影響到它們的健康以及精神狀態的,飼主也會非常的擔心,鸚鵡魚立鱗病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那這種疾病應該怎麼治療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

其實鸚鵡魚立鱗病又叫松鱗病,導致此病出現的病原體為點裝極毛桿菌。這類細菌的滋生多為頻繁換水所致,由於水不清潔;魚體被劃掉鱗片及水中公含少量氧氣,飼養水溫過高等情況下,常會引起此病,是比較難以痊癒的。

出現鸚鵡魚立鱗病會有這樣的症狀:魚的鱗由平覆魚體表變成象松球一樣一片一片的象外長開。鱗片的基部鱗囊水腫,而且在鱗片上輕輕一按,鱗片就會脫落。出現這種情況,2-3天后病魚就會死亡。鱗片豎起,眼球突出,腹部膨大、腹水,鱗囊內有液體,輕壓鱗片可噴射出滲出液。不過鸚鵡魚立鱗病具有傳染性,

最好隔離治療,此病多見於金魚、錦鯉、攀鱸科魚及卵胎生鱂科魚類,象瑪莉、月魚、孔雀等也是比較常見的。

瞭解了導致鸚鵡魚立鱗病的原因及其症狀表現,那麼就應該進行治療了,可以選擇的治療方法有不少,具體治療辦法如下:

1、使用老三樣,用萬分之四的食鹽和萬分之四的小蘇打混合後全缸遍灑或藥浴,可治療豎鱗病。

2、又或是用呋喃西林粉0.1克加慶大黴素2支,並溶解在80釐米*50釐米*40釐米的水族箱中,長時間藥浴有一定療效,尤其對患鸚鵡魚立鱗病初期的病魚效果較明顯。

3、投喂磺胺嘧啶(SD)有特效。方法是先將病魚養在0.5%的食鹽水中,停食兩天,使腸道內容物排空,然後放回清水中,把磺胺嘧啶製成小顆粒投喂。每尾0.2克,隔日一次,

連續5次。在發病季節也可以用這種方法預防豎鱗病。有腹水的病魚應先用注射器抽除腹水。

4、鹽水浴法:用 百分之二濃度的食鹽水,浸洗病魚 10 分鐘,每週一次,連續浸洗 3 ~ 4 次後,繼續靜養,不久即可好轉或治癒。

鸚鵡魚立鱗病是細菌性傳染病,每年春季較為流行,而且發病的魚看起來很是恐怖,嚴重影響觀賞性,為了減少鸚鵡魚立鱗病的出現,建議魚友朋友們要保持魚缸水清潔,而且需要嚴格控制換水溫差,所換水溫不能超過原缸水的2度,這樣就能有效防治該病的發生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