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魚體表出現水泡怎麼辦 注意頻換新水

龍魚體表出現水泡怎麼辦,龍魚出現水泡其實我們是很容易發現的,飼主可以根據水泡的嚴重程度有針對性的治療。為什麼龍魚會有水泡呢?龍魚體表出現水泡怎麼辦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

1.水泡分類及成因:

(1)一種是在龍魚的頭部金線部位鼓起(過背金龍易患此病),初期看似浮雕一般一條條金線凸起。繼而擴散到全臉大面積水泡,進展很快。一般這種水泡不會造成十分致命的危險,魚的狀態也大致沒有很大影響。

成因:持續的高溫、水質老舊。細菌性☆禁☆感染,比較頑固。換季時容易發生症狀。

(2)另一種水泡是全身性出現,伴隨嚴重的感染與潰爛,多發生在長期飼養換水頻率低或濾材很久不曾清洗的魚缸。

成因:水質老舊,有機物累積過多,細菌爆發性繁殖造成感染。

2.水泡的治療方法:

對於第一種水泡,注意魚缸的通風降溫,頻換新水,

必要時清洗濾棉。此外投以適量的抗菌性藥物即可,症狀消失後須保持藥量一周避免復發。但此病一旦有感染記錄,很容易反復,雖然治療及時對魚也不會造成什麼更大危害,但反復感染確實令人頭痛。這一點有點像須瘤病。

對於第二種水泡,需要徹底清洗濾材,頻繁循序換水,對於感染的情形當然也需要加入抗生素或日本黃粉。發現及時可以較好治療,如進展到晚期則有相當危險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