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拉布拉多出現便秘怎麼辦?

最近總是看見拉拉蹲著身體,有排泄的需求,但長時間後也不見拉布拉朵拉出什麼東西來。到醫院診斷才知道拉拉原來是便秘了。不健康的飲食、不規律的作息等都會導致拉拉患上便秘症。

一般來說,如果你發現拉拉有排泄的需求,但有排不出什麼,或者是拉出一點點堅硬的小顆粒糞便,那你就可以肯定拉拉應該是便秘了。此時就應該想辦法給拉拉治療,緩解它的便秘症。

1.從新為拉拉制定合理的飲食計畫,平時可以多準備一些如水果、蔬菜之類的食物,然後在準備一些淡淡的蜂蜜水,幫助改善拉拉的腸道功能,促進排便,改善便秘情況。

2.在食療後,拉拉的便秘症仍得不到改善,那麼就應該考慮藥物治療了。如使用開塞露等等。用開塞露可以加強狗狗直腸的潤滑和排便刺激,可以讓狗狗順利排便。注意,這種藥物治療在加上食療,解決拉布拉多的便秘是非常有效果的。

ps:很朵拉布拉多犬便秘是因為上火,家長還可以為拉拉準備一些敗火的藥物,或者是食物,藥物再加食療來慢慢改善拉布拉多的便秘症。(注意,家長不要隨便給拉拉用要,避免用藥錯誤而帶來無法挽救的後果。給拉布拉多吃任何藥最好先跟獸醫諮詢,確定之後在給拉拉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