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魚脫肛怎麼辦 餵食要少食多餐

1286

龍魚脫肛怎麼辦,龍魚的飼養一定要注意好水質,水質的好壞直接影響到龍魚的生存還有健康。餵食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工作,要科學的餵食,不然容易引起龍魚各種疾病的產生。龍魚脫肛與日常的餵食也有一定的關係,那龍魚脫肛怎麼辦呢?

一、龍魚脫肛的原因:

1.龍魚的脫肛是由於吃到了不潔淨或是比較鋒利的食物,導致腸道感染。

2.長期餵食單一或是過硬不利於消化的食物。

3.其次還有可能是因為龍魚自身腸胃比較虛弱,不好消化。

4.也還會是因為龍魚在魚店中水質有些老,回到家後,換水不夠規律,

又沒有定時定量地投餵食物,引起腸胃紊亂,龍魚脫肛。

二、龍魚脫肛的症狀:

龍魚脫肛就是龍魚肛門口突出,這是龍魚疾病中較難痊癒的,常常是感染已經消失,但肛門的突出仍沒有恢復。

三、龍魚脫肛的治療:

輕微的脫肛,需要停食一段時間,感染基本就會恢復,要等肛門的突出完全恢復,還需要繼續停食,要避免脫肛的復發。較長時間的脫肛,要根據魚只的情況來下藥了。具體治療龍魚脫肛的方法如下:

1.檢查水質,平時換水是否規律,過濾棉是否及時清洗等,要給龍魚一個好的水質,治療才會有效。

2.升溫至30—31攝氏度。

3.根據龍魚脫肛的情況,停食兩天到一周的時間,換水加食鹽。

4.停食過後,餵食易消化的食物,特別蝦要處理,

也可以在蝦內加些維生素片,但要注意量。或是在水族箱中添加些食母生片。

5.如果伴有肛門紅腫的現象要用土黴素來醫治。

6.病情有所好轉後,一定要維持水質,避免龍魚脫肛再次復發。

要想龍魚生龍活虎般健康,在平時的飼養中就要規律換水,保持良好水質,餵食上少食多餐,餵食易消化乾淨的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