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脫肛該如何治療

脫肛是龍貓經常發生的疾病,對於主人來說,在飼養龍貓之前就應該先瞭解該疾病的緊急處理方法,同時平時的飼養管理也要做好預防工作。因為脫肛疾病對龍貓的傷害非常大,甚至會導致龍貓死亡。

如果龍貓是輕微的脫肛,飼養者應該進行緊急處理。首先,查看龍貓脫出體外的腸子是否受損,如果受損應該送往醫院治療。如果完好無損,飼養者就可以進行下一步的緊急處理了。

先用與龍貓同體溫的生理鹽水或者是乾淨的溫水清洗脫出體外的腸子,保護腸子不破損。然後在使用百分之一的高錳酸鉀溶液清洗片刻使粘膜收斂,擦乾後再塗上紅黴素眼藥膏,輕輕送入它的肛門內。

在緊急處理後,要將龍貓放置在舒適溫暖的窩窩內休息。同時要密切關注龍貓的狀態,如果1小時後又再次發生脫肛,飼養者在緊急處理之後,應該請獸醫進行診斷治療。

而且在後續治療的時候要加強龍貓的飲食和生活管理,避免再次脫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