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鴿子蛔蟲病怎麼診治 保持鴿舍乾燥清潔

鴿子蛔蟲病怎麼診治: 蛔蟲病是鴿子最常見的一種體內寄生蟲病。各種年齡的鴿子均可發生,其中以剛分窩的幼鴿最易感。其主要原因是鴿子吃了被蟲卵污染過的飼料、飲水及泥土而引起。那鴿子得了蛔蟲病怎麼診治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信鴿

病因:

屬於一種最常見的腸道蠕蟲,蟲體呈白色或乳白色,蟲體長約2-6公分,體園形粗約1毫米,兩端尖,依靠帶有吸盤的口器吸附於腸壁,從食糜中吸取營養,雌蟲體型明顯大於雄蟲。

傳染途徑:

每一條雌性蛔蟲一生能產卵1千萬枚,蛔蟲卵的抵抗力極強,在潮濕環境下可生存160天以上,未受精蛔蟲卵不能孵化,受精卵在體外進行孵化,發育成熟後即成為具有感染力蟲卵,蟲卵被鴿吞入後在腸管內孵化稱幼蟲,經3次蛻變後,即穿過腸壁進入腸血液迴圈至體循環,然而旅遊進入至肺循環-肺泡-氣管-咽喉吞入再次進入消化道,

通過16天的旅程回到腸管正式落戶,繼續發育為成蟲,進行配對生殖,自感染卵至成蟲生活史全程約21天。

主要症狀:

蛔蟲與鴿爭奪營養物質/營養素缺乏/倦怠乏力/飛行能力下降/生長遲滯/消瘦/神經質/肝臟損害/消化不良/腸道梗塞/腹腔鼓脹/下痢/吐蟲/排蟲

預防:

保持鴿舍乾燥清潔,及時清理糞便,除高溫明火(務必注意安全)外,一般消毒劑對蛔蟲卵無效,不要在地上餵食,避免鴿子打野,使用正規廠家生產的優質保健砂,自製紅土必需經過高溫滅卵滅害化處理。

治療:

只用正規廠商生產的除蟲及抗蟲藥品,如龍園的,耐久能的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