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魚挑食怎麼辦 不能餵食單一食物

龍魚挑食怎麼辦,在飼養龍魚之前對它們的生活習性以及飲食習慣有一個全面瞭解是非常重要的,大多數飼養龍魚的朋友一般會選擇大麥蟲、小魚、小蝦等作為龍魚的食物,但如果是單一的食物餵養,這樣很容易引起龍魚挑食的現象。那怎麼樣餵養才能防止龍魚挑食呢?

如何預防龍魚偏食:

在餵養龍魚時,應當將主要餌料和輔餌分開,建議以魚蝦為主,其他昆蟲為輔的餵食方法,如大麥蟲、蜈蚣、小蛙等。這樣既能預防龍魚偏食,還能夠保證龍魚日常的營養均衡。

此外,還應當在日常中鍛煉龍魚,

讓龍魚保持旺盛的食欲。

1、要給龍魚創造穩定、良好的水質條件

2、保持魚缸的飼養環境穩定

3、適量加入混養物件,可以刺激龍魚的食欲

4、適當降低餵食量,提高龍魚的食欲

5、定期調整食物種類

如何糾正龍魚偏食:

發現龍魚有偏食的情況時,可適當採用“餓”的方式來糾正龍魚偏食。第1天可先投喂龍魚喜歡的食物,第2-4天暫停餵食。第5天先投喂一條小蜈蚣或小蟋蟀,吸引龍魚注意後可投喂一條魚。之後兩天與第5天相同。一周之後,龍魚已經開始接受投喂的食物,但飼主需要繼續鍛煉,每天投喂不要過飽,堅持一段時間後再正常投喂。如此方法可以有效地“誘惑”龍魚,從而達到糾正龍魚偏食的現象。

龍魚偏食糾正成功後,飼主應當定時、定量地投喂龍魚,

並且在選擇龍魚餌料時應當保證食物的多樣性,這樣才能避免今後再次發生龍魚偏食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