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抽搐怎麼辦 球蟲病發病率較高

兔子抽搐怎麼辦,兔子在帶回家飼養之前最好是對它們進行疫苗注射,特別是針對球蟲病進行一定的預防。球蟲病是兔子最常見的疾病之一 ,這種病的發病率是比較高的,如果發現兔子抽搐的現象比較嚴重,很有可能是球蟲病發病,家長應該及時的帶它們去醫院治療。

球蟲病多發于幼年.成年一般不發作,幼年一但發作都是急性死亡。新來的兔子要先帶BB去醫院化驗,或家裡的兔子每半年做一次BB化驗,如化驗結果有球蟲,再給予球蟲藥.因為球蟲藥不僅僅會殺死球蟲,同時也會殺死有益菌.之前有過兔兔因吃球蟲藥導致拉肚(菌裙紊亂,有益菌消失)而死亡.何時該使用,請家長自己要判斷好.如果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好帶兔兔去醫院檢查下有無球蟲。

球蟲病:要分為腸球蟲病和肝球蟲病。症狀:食欲驟減或拒食,精神沉鬱,病兔由於腸膨氣,

膀胱充滿尿液或肝大而呈現腹圍增大。後期幼兔往往出現神經症狀,痙攣或麻痹,頭後仰,四肢抽搐,尖叫而死。

病變:腸球蟲病:十二指腸、空腸、回腸和盲腸的腸粘膜充血、出血,腸粘膜上有許多小而硬的白色結節,有時有化膿壞死灶。肝球蟲病:肝表面及被實質內有白色或淡黃色粟粒大至豌豆大的結節病灶。

防治:保持兔舍乾燥,特別是陰雨時節要加強消毒。

藥物治療:在球蟲病暴發時可用氯苯胍、敵菌淨、球立殺等藥物混料喂服,預防或治療,效果較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