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貓口臭怎麼辦 貓咪口臭的治療方法

貓貓口臭怎麼辦,飼養貓咪一定要注意日常的護理工作,不然貓咪是會有一定體味的,有時還會發出口臭。貓咪為什麼會有口臭呢?應該怎麼處理貓咪口臭問題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希望能幫到大家更好的照顧貓咪。

一、如果貓咪真的是口臭,請觀察你的貓咪是否有以下症狀:

1.貓咪淌口水嗎:如果有,可能是口腔感染或齒齦疾病,特別是處於換牙時期的貓咪,已變色的舊牙(非白色)不能自動脫落時也產生口臭,需要請醫生拔除舊牙。

2.貓齒髒嗎:如果是,原因是牙垢。

3.口腔潰瘍嗎:可能是口腔感染。

4.貓嘔吐嗎:可能是胃病。

5.貓痙攣嗎:可能是維生素缺乏症。

也就是說,以下原因都會導致口臭:口腔感染、齲齒、潰瘍、消化不良、維生素B缺乏症。

二、貓咪口臭的治療:找合適的時間帶上你的貓咪到可信的大夫那裡確診,向大夫瞭解貓咪健康的真實情況,

並按照大夫的要求治療。

1.關於齲齒:經常給貓喂軟性食品和罐頭食品易導致齲齒,這些食品使貓齒周圍容易產生牙垢,牙垢導致牙齦炎,細菌進入齒槽會產生牙周疾病。結果是牙齒鬆動,牙神經壞死,這時就必須拔牙了(大家看看,和人類的齲齒形成方式沒有什麼區別) 。

2. 如果你的貓咪年幼,你可以試著幫助它形成刷牙的好習慣,找一個助手,用食指和拇指向上輕輕提高貓上唇(助手的手掌在貓貓頭部上方,注意力度適當,當然,他的另一隻手需要抱好貓咪),你用食指放進貓咪的下門牙裡,往下輕壓下顎,用浸透淡鹽水的兒童牙刷為貓咪清洗,一週一次。

3.關於消化不良:如果貓咪有輕微的消化不良,可以少量多餐,

喂一些新鮮、高品質的貓食。服用人的抗酸藥片可能有效(當然,在診斷後得到醫生的同意使用)。

4.關於維生素B缺乏症:B類維生素有很多種,對於貓咪來說,都十分需要。

5.喂太多加工過度的食品,會導致維生素B1缺乏症,症狀有驚厥和中風。食品加工過度會破壞維生素B6,因而導致體重減輕、貧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