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乳腺炎的症狀和防治

1082

每一隻狗狗在成長過程中,都會經歷各種各樣的問題,都需要狗狗及時的發現和正確的應對。對於母犬,乳腺炎是危害狗狗的最重要疾病之一。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大家,狗狗乳腺炎常由於母犬乳☆禁☆頭外傷(仔犬咬破或摩擦、擠壓等機械等)因素致傷,某些病原菌經外傷侵入乳☆禁☆房而感染發病。

乳腺炎常局限於一個或幾個乳腺。患病乳腺紅腫變硬,溫熱疼痛,泌乳減少或停乳。病初乳汁稀薄,後成乳清樣,內含絮狀小塊。感染化膿時,則乳汁呈膿樣,或呈黃色絮狀,或帶血液。乳☆禁☆房上淋巴結腫大,嚴重時,病犬食欲減退,體溫升高,精神不振,常臥地不起。當我們發現狗狗有乳☆禁☆房外傷和上述臨床症狀即可確診。

急性乳腺炎應早期治療,首先應排出患病乳腺內的乳汁,白天每隔2~3小時擠1次,夜間每隔6小時擠1次,以減輕乳☆禁☆房的壓力。其次在擠出乳汁後,

應以乳導管向乳腺內注入青、鏈黴素,每天1~2次。給藥後,用手捏住乳☆禁☆頭輕輕***乳☆禁☆房數次,使藥物擴散。也可用青黴素40萬~80萬單位,溶於 0.25%普魯卡因液20~30毫升中,於乳☆禁☆房基部周緣封閉。其三,除局部治療外,還應以其他抗生素或磺胺類藥物作全身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