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七彩文鳥吃什麼 食物主要是植物種子

七彩文鳥吃什麼,飼養寵物鳥大多是給它們準備一些鳥飼料,畢竟給它們提供跟野外環境一樣的食物是不大可能的,因此人工飼養的寵物鳥在食物上會有很大的變化,但是也要根據它們的飲食習慣來做適當的調整。那七彩文鳥吃什麼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七彩文鳥以植物種子、嫩芽、果實和昆蟲等為食。繁殖期為12—4月。野生時,生活于林緣和村落、農田附近。成群活動。食物主要是植物種子、果實和少量嫩芽。

飼料是飼養觀賞鳥的日常最大開支。飼料的性質和組合在很大程度上左右著鳥類的成活、生長發育、繁殖及壽命等。因此我們必須在瞭解鳥的生物學特徵(如棲息環境、生活習性、食性等)的基礎上,研究觀賞鳥的飼養與繁殖,揭示飼料與鳥體之間的差距。同時必須瞭解營養物質對鳥類的作用,轉化過程以及飼料中各種營養物質的含量,

然後根據各種鳥類對營養物質的需要,依其食性要求供應食物,以達到飼養的預期目的。

觀賞鳥的常用飼料可分為粒料、粉料、青綠飼料以及輔助飼料等。人工繁育鳥的飼料以粒料為主。

飼料主要為帶殼的草籽、粟穀、稻穀、高粱等,或者用稗子2份、穀子(小米)7份、黍子1份混合而成。經常給些青菜葉、乾淨的砂粒、骨粉或牡蠣粉、墨魚骨等。繁殖期加喂蛋黃與小米之比為1:5的蛋米。最好在其中添加不超過飼料量百分之一的食鹽作為調味,這樣能增進親鳥的食欲,調節親鳥體內內分泌功能的平衡,有利於提高卵的受精率。七彩文鳥能啄食鮮嫩的菜葉,為保持菜葉的含水量,喂菜時可以將整棵菜插在水罐中不使其萎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