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斑文鳥吃什麼 以穀粒等農作物為食

2541

斑文鳥吃什麼,想要飼養斑文鳥最好是成群飼養,該鳥是天生的社會性鳥種。那斑文鳥吃什麼呢?人工飼養的斑文鳥主要餵食什麼食物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斑文鳥的習性吧。

斑文鳥主要以穀粒等農作物為食,也吃草子和其他野生植物果實與種子,繁殖期間也吃部分昆蟲。除繁殖期間成對活動外,多成群,常成20-30只、甚至上百隻的大群活動和覓食,有時也與麻雀和白腰文鳥混群。多在庭院、村邊、農田和溪邊樹上以及灌叢與竹林中,也在草叢和地上活動。群結合較緊密,休息時亦多緊緊集聚在一起,有時一棵樹上聚集著上百隻,若有驚擾,全群立即起飛。飛行迅速,兩翅扇動有力,常常發出呼呼的振翅聲響,飛行時亦多成緊密的一團。

斑文鳥營巢由雌雄鳥共同承擔,雌雄親鳥活動都很勤,每小時銜取巢材最多達51次,有時颳風也不休息,

銜著巢材迎風飛翔掙扎,巢材被刮落多次,都再度重新拾起銜回築巢,一個巢歷時18天才能築好。巢距地高多在2-4米,也有8-9米,甚至12米的。巢的大小平均為外徑15.7cm,內徑12.7,高 19.4cm,深14.0cm,出入口徑4.2-4.4cm.巢築好後即開始產卵,每窩產卵4-8枚。卵白色、無斑,橢圓形,大小平均為 16.5mm×11.4mm,重2.1g.雛鳥晚成性,雌鳥獨自育雛,幼鳥留巢期20-22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