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亞歷山大鸚鵡好養嗎 該鳥最好是用架子養

亞歷山大鸚鵡好養嗎,亞歷山大鸚鵡的飼養率是較高的,相信喜歡鳥類的朋友對亞歷山大鸚鵡是不陌生的,它們是一種很常見的鸚鵡品種,而且它們的飼養難度是不大的,喜歡亞歷山大鸚鵡但還沒有飼養的朋友可以到市場上去具體的瞭解一下哦。

亞歷山大鸚鵡是很容易養的。都是植物食料,也可以買一些專業的飼料。亞歷山大最好是用架子養,有專門賣的,栓腳鏈。至於訓練說話,最簡單的就是放錄音。訓練說話的環境要安靜,不能有打擾,否則容易學髒口。

人工繁殖的亞歷山大鸚鵡很容易適應新環境本身亦十分強壯且 生命力強, 是容易把握飼養技術的品種。性格方面, 亞歷山大鸚鵡十分活躍,啃咬力強, 故不宜和其他品種的鸚鵡溷養。維持清潔衛生對鳥兒的健康甚為重要, 所以要經常要和它洗澡, 另外定期要替它們滅蟲。

初購回來的新鳥要注意保暖,切勿讓它處於低過10℃的環境。

亞歷山大鸚鵡並不挑食, 飼料方面, 種子(如葵瓜子、南瓜子)、硬殼果(如Bacon果仁、核桃、榛子)、小麥、稻穀、花生和市面上有售的合成糧等均可作為主糧。

另外日常給予一些青菜、萍果、木瓜、蕃茄等蔬果作為副食。對其健康亦甚有幫助。如能定期給予一些蛋粉算幹麥皮,對鳥兒的生長亦很有幫助。亞歷山大鸚鵡正確的飲食應該是以五穀類、豆類、玉米等為主食,多喂蔬菜和水果作為副食,葵瓜子等油脂成份較高的食物只能作為獎勵和玩耍時候的獎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