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亞歷山大鸚鵡常見病 注意保持環境的衛生

亞歷山大鸚鵡常見病,與一般家養鸚鵡一樣,亞歷山大鸚鵡也是比較容易患啄羽症、拉稀等疾病。其實大多數亞歷山大鸚鵡常見的疾病都與飼養的方法有關,特別是出現拉稀現象,如果飲食不合理這是非常容易出現的。那亞歷山大鸚鵡常見病應該怎麼治療呢?讓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啄羽症問題

鸚鵡啄羽的原因很簡單,不是病毒就是因為孤獨,或沒有完全適應環境,平時缺少和它交流的時間,沒有陪它玩。以後只要有時間就陪它玩耍——很快,它的行為就會發生改變:漸漸不啄羽毛了。

如果你的鸚鵡不是患有寄生蟲或因飲食問題導致啄羽,根據我的經驗,不要過於擔心,方法就是:多抽時間陪它玩,當它啄毛時,就給它別的東西啃撕以分散它的注意力,並且要堅持這種做法。我相信,啄羽症不需要使用其他藥物,也是可以自然治癒的。

環境衛生狀況差是鸚鵡致病的主要因素之一。

鸚鵡的糞便、羽毛在溫暖潮濕的居家環境中是細菌滋生的溫床,為保證鸚鵡及家人的健康,對籠子、棲架和鸚鵡接觸的其他物品要經常清洗消毒。當鸚鵡在家人經常活動的區域(如地板、沙發和床上)遊玩時,要用報紙、塑膠袋或布片等進行襯墊,防止被鸚鵡的遺留物污染。鑒於鸚鵡有用舌舔物的嗜好,籠具和棲架不能用消毒液處理,最好是用熱水沖洗後置於陽光下曝曬消毒。鸚鵡咬著玩的玩具可採用蒸煮的方法消毒,不耐高溫的物件可以用流動清水漂洗後在室外通風處晾乾。

食物中毒和消化系統疾病

1、食物中毒和消化系統疾病是鸚鵡的常見病,主要是由誤食了不潔食物引起。

很多書上都介紹了鳥食物中毒之後如何搶救的方法,但是等事情發生後再去補救,對鸚鵡的身體和情緒都是極端不利的。積極的做法是避免鸚鵡在各種情況下發生誤食。

2、鸚鵡比其他任何家養動物都更能接受熟食,這是非常有利的。食物中的大部分有害微生物可以在蒸煮過程中被殺死,熟食也更有利於食物中的營養被消化吸收。鸚鵡的食物加工方法與我們習慣的烹調方法應有所不同,不能添加油脂和各種調料,煮熟的食物要放涼至室溫後才能喂鳥。有的鸚鵡在進食了熟食後會出現腹瀉症狀,可以在幾個方面尋找原因:食物未煮透,尤其是葷腥原料;有些食物被放入冰箱保存,取出後未解凍就喂給鸚鵡;有的食物不宜熟食而被煮熟喂給;原料不潔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