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亞歷山大鸚鵡吃什麼 食物多不挑食

亞歷山大鸚鵡吃什麼,亞歷山大鸚鵡是一種食物不怎麼挑剔的鸚鵡,人工飼養的亞歷山大鸚鵡可以給它們提供一些飼料或者是蔬果類的食物,那亞歷山大鸚鵡主要是以哪種食物為主食呢?在飼養過程中應該注意哪些細節呢?下面我們就來具體的瞭解一下吧。

一、適應力非常強

人工繁殖鳥在適應新環境及飼主上不用花太多時間,適應環境後十分強壯且生命力強韌,在鳥舍中是蠻活躍的鸚鵡,這類亞洲長尾鸚鵡如能提供寬敞的飛行鳥舍是更理想的。

二、不建議其混養

不宜與其它種類鸚鵡混養,亞歷山大鸚鵡活動力十分高。啃咬力強勁,最好能提供數種玩具和新鮮樹枝供其啃咬及玩耍。

三、衛生清潔重要

維持清潔衛生對鳥兒的健康甚為重要,所以要經常要幫它洗澡,另外定期要替它們滅蟲。

四、食物多不挑食

亞歷山大鸚鵡並不挑食, 飼料方面, 種子(如葵瓜子、南瓜子)、硬殼果(如Bacon果仁、核桃、榛子)、小麥、稻穀、花生和市面上有售的合成糧等均可作為主糧。

另外日常給予一些青菜、萍果、木瓜、蕃茄等蔬果作為副食。對其健康亦甚有幫助。如能定期給予一些蛋粉算幹麥皮,對鳥兒的生長亦很有幫助。亞歷山大鸚鵡正確的飲食應該是以五穀類、豆類、玉米等為主食,多喂蔬菜和水果作為副食,葵瓜子等油脂成份較高的食物只能作為獎勵和玩耍時候的獎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