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麗紋龍蜥怎麼分公母 區別在背上的紋路

麗紋龍蜥怎麼分公母,現在市場上銷售的麗紋龍蜥基本上壞死野生的品種,因此在剛帶回家的時候要注意給它們去除寄生蟲,同時要注意做好麗紋龍蜥生活環境的佈置工作。在市場上挑選的時候可能需要學會辨別麗紋龍蜥的性別,那麗紋龍蜥應該怎麼分公母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關注一下吧。

在你飼養麗紋龍蜥之前,你要考慮好是否能接受野外的個體,因為市場上絕大部分的麗紋龍蜥都是野生的,飼養起來當然沒有人工的好馴養。

麗紋龍蜥雌性全長10-18cm,雄性全長15-30cm。健康狀態下的麗紋龍蜥的眼睛非常有神,眼瞼閉合迅速,鼻孔周圍無異物,嘴巴緊閉無變形。四肢有力撐起身體,無殘缺。由於麗紋龍蜥的產地較廣,體色差異大,大多數體色是呈綠色的,體色最鮮豔的當然也是最美麗的啦。麗紋攀蜥在國產的蜥蜴中屬於比較漂亮的品種。

公母最大的區別在於其背上的紋路,母的是一塊一塊的,而公的連成線。刺的話隨年齡而變,不能做絕對的判定標準哦!

雌性(連貫不明顯)形成的草綠色(有些個體較偏黃綠色)縱帶(雄性較鮮豔),雄性背部顏色呈橄欖色(雌性呈淺褐色且有深色斑塊),頭頂有許多草綠色的粗斑塊(雌性呈黃綠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