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赤練蛇如何家養 赤練蛇最好養在飼養箱中

赤練蛇如何家養,一般情況野生赤練蛇經常會出現在農村的河邊,田野附近。那麼家養赤練蛇的話應該怎麼養呢?在養赤練蛇的時候最要使用寵物箱,這樣不但利於觀賞,還會防止它逃跑。下面就讓的小編來教大家如何正確的家養赤練蛇,對此有興趣的可以進來看下。

野生環境下的赤練蛇大多生活于田野、河邊、丘陵及近水地帶,並常出現于住宅周圍,在村民住院內常有發現(山區少見,城市周邊的郊區辦郊區以及城裡的花園等地都有。

家庭玩賞性飼養赤練蛇,其飼養箱以透明的塑膠、玻璃或有機玻璃質的為好,便於觀賞。箱體的大小以100釐米×50釐米×(60~70)釐米為合適,上面用鐵絲網製成既通氣良好又牢靠的蓋子蓋好。也可以用木箱飼養,但木箱四周要襯一層鐵絲網,以防止其將木箱咬破逃走。箱的地層鋪一層5~6釐米厚的潮沙土,沙土上墊一層紙,

便於清除打掃汙物時更換,免得細小的汙物掉在沙土中不好處理。即使這樣,沙土隔一段時間後也要換上新的。

此外,箱內應放2~3段比蛇身粗一些的數枝段和1~2塊破損了一半的大缽子或瓦缸,倒扣在紙上,樹段供蛇盤在上面休息和玩耍,破缸供蛇在裡面藏身隱蔽,使它生活得更舒服。

赤練蛇

在為赤練蛇佈置完了和野生環境相仿的飼養環境後,給赤練蛇餵食什麼食物也是非常重要的。需要注意的是,必須為赤練蛇提供新鮮的食用水,不但可以保證飼養箱中的濕度,還能保證赤練蛇不缺水。

在飼養過程中,不要老用一種飼料飼喂,要經常調換品種,如用老鼠、魚、泥鰍、水蛇、蟾蜍、小雞等不斷輪換。為了貯備食物方便,可以馴誘蛇吃死泥鰍。

所謂死泥鰍,不是病死的或不新鮮的死泥鰍,而是把活泥鰍放在開水中燙死的新鮮泥鰍,在馴誘赤練蛇吃死泥鰍之前,應暫停投喂其他食物。

赤練蛇也很喜歡吃小雞,孵雞場淘汰的雛雞也是一種上好的食料。赤練蛇有食蛇的習性,因此,每個飼養箱中只宜養1~2條,不宜多條混養,大蛇和小蛇、親蛇和仔蛇都不宜養在一起。即使養在一起,也要注意及時投食,避免蛇因饑餓而吃下同類。赤練蛇吞食食物之後喜歡靜臥,此時不要去驚擾它,如果受到驚擾,它很可能會把吃進的食物吐出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