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冬季水貂養殖管理

入冬後水貂飼養進入收獲取皮階段,在取皮前應選好種用貂。
1.選種標準 公母比例:1只公貂、3只母貂為一組。體重標準:公貂2千克以上,母貂1.2千克以上。黑貂應全身烏黑發亮,絨毛、真毛齊全,無掉毛、食毛痕跡。健康無疫病,頭眼靈活,好動,吃料飲水正常,無患病史。
2.取皮 看貂背部:真毛、絨毛是否整齊、漂亮,或絨毛比真毛稍短一點。看背部皮膚也稱皮板顏色:先用嘴吹開背部的毛縫,看毛根皮膚,如顏色發紅,說明不到成熟期;若毛根皮膚發黃,說明皮板開始成熟;如果變成乳白色,即為成熟,應該宰殺取皮。
3.調整體況 體肥的飼養方法:降低飼養標準,

增加日糧中的玉米和麩皮,減少魚和肉,減少的數量要按體重計算,不要超過20%。減少飼喂量,改每日喂兩次為一次,或每次喂量減少30%。增加運動,每日的引誘戲耍時間增加半小時以上,這樣既可消耗體內脂肪又可增強體質。提高室溫。在貂室內增墊絨草或電褥。體瘦的飼養方法:對體重達不到2千克的公貂、達不到1.2千克的母貂要加強飼養管理。提高飼養標準,增加飼料量。
4.做好驅蟲工作可用蟲剋星拌料驅除體內旋毛蟲、線蟲、蛔蟲、原蟲和體外的路蚤、蝨子、疥蟎。
5.免疫接種 主要預防犬瘟熱、流行性☆禁☆感冒、流行性腸炎。
6.適當喂少量的抗菌消炎藥物 如頭孢、土黴素、痢特靈等,使水貂免受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的侵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