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大鱷龜塌背怎麼辦 注意飼養的水位

大鱷龜塌背怎麼辦,大鱷龜塌背如果是自身的原因造成是不會影響到它們的生命的,但是從外面看起來影響它們的美觀,還會影響它們的健康。那大鱷龜塌背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大鱷龜塌背的原因以及如何治療大鱷龜塌背呢?

我們來對大鱷背甲的一些認識,大鱷容易出現塌背的或背甲相對較低之處,這兩處主要集中在大鱷的錐盾上,就是中間的一列甲板,出現明顯的向下凹陷,一般多見於中間甲峰第2、3、4盾間。而這三個錐盾也是低於旁邊兩側的肋盾,但不算是塌背,只是現在大鱷普遍的一個現象,不必過意憂慮。對於塌背不外乎很多因素,如基因、運輸,人為等等一些關係,遇到這樣的情況,那只能聽天由命了,現在就來說說鱷龜背甲厚實的秘訣吧!

水位深一些是預防塌背最好的方法!具體多深要看你的龜有多大,以它呼吸的時候“站”起來後腿伸直為宜。

這樣不僅預防塌背,還能夠是後肢得到鍛煉,使後肢變得粗壯。這樣品相自然也就好了!太深也不行,容易嗆水。多觀察觀察吧,具體情況自己把握。從龜的側面看,整個龜背呈凹陷狀(前後高,中間低),整個看起來像個餅乾樣的,顯得很單薄,非常難看!

其實在幼苗養殖階段是相當重要的,也是決定今後大鱷背甲的重點之一,首先,對幼苗要食物充足,儘量做到少吃多餐,不要暴飲暴食。其次,食物最好是多樣化,在幼苗期間喂一些飼料小魚,雞胸脯,三天喂一次蝦,基圍蝦,河蝦都行,到了6-8公分左右,可以喂泥鰍段,適當的喂點牛肉,10公分以上就可以喂黑魚(最好中間的刺去掉),泥鰍整吞了。最後,可以多曬曬太陽,

雖說大鱷不需要曬太陽,但是苗子時期還是曬曬為好,可以增加鈣的吸收,能量的儲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