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黃緣閉殼龜能長多大 飲用水要保持乾淨

黃緣閉殼龜能長多大,人工飼養的黃緣閉殼龜的體型要比野生的要大一些,人工飼養的時候可以給它們提供營養比較均衡的食物,而且做好疾病的預防,這樣它們存活的幾率比較大。那黃緣閉殼龜能長多大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黃緣閉殼龜的體型大小吧。

同年齡的龜,雌性個體總是大於雄性個體。雌性個體重可達1000克以上,雄性個體重很少超過500克。成年體型:殼約長11-17釐米,闊7-11釐米,高4-7釐米一般可以活30到50年左右。

黃緣閉殼龜飼養並不困難,這是一種更喜歡生活在陸地的半水龜,也是一種非常臭的龜,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黃緣尿和便便都很臭,所以就需要我們經常打理。

1.夏季要搞好放暑降溫。如果乾養的話,每天定時灑些水在飼養缸內,使泥土保持一定濕度。

2.平時飲用水要保持乾淨,使用蘇打水或隔夜自來水。水裡添加少許細鹽,可預防胃腸炎。

3.春秋兩季要讓黃緣多曬太陽,夏季使用UVB燈管代替太陽光。

4.黃緣盒龜如果食用過多動物蛋白含量較高的食物,便便往往會很臭,此外,排泄時會排出白色物質,可能表明體內尿酸含量過高,這時候就需要多喂些蔬菜和水果,少喂動物性餌料。每天可以讓黃緣泡半小時溫水澡。

5.越冬管理:冬眠前可在食物中添加一些抗生素類藥物,幫助提高黃緣的越冬抵抗力。冬眠時飼養缸洗淨後內鋪7~8公分厚度並帶有一定濕度的細沙,將排盡肚內汙物洗乾淨的黃緣盒龜放入飼養缸內,置於向陽處使其自然冬眠。但每星期必須檢查一次,以防意外。對於一些有病或營養不良,體重偏輕的龜要取出另置並加溫飼養。黃緣苗頭兩年最好別讓其冬眠,

冬季應加溫飼養,尤其是人工苗。

6.冬眠蘇醒後在溫度達到20攝氏度左右可以給予餵食,但量要少,否則易引起消化不良。隨著氣溫的升高逐漸增加投喂量,亦可餵食一些抗生素類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