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冬季如何養烏龜 在沙表面覆蓋保暖物

冬季如何養烏龜,大多數的烏龜都是需要冬眠的,飼養烏龜的飼主要注意給它們營造一個溫暖舒適的環境給它們冬眠,儘量不要去打擾它們。那冬天具體應該怎麼去飼養烏龜呢?下面小編具體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冬天飼養烏龜的方法,希望能幫助到大家更好的照顧烏龜。

健康的烏龜可自然冬眠。將它放人沙土上,龜自己鑽人沙土深處,在沙的表面覆蓋保暖物,並保持潮濕,每週檢查1次。第二年春天,溫度達到15度左右時,地龜就會自己鑽出來。剛復蘇的龜體弱,不宜大量餵食。在天氣多變的季節應注意溫度的變化。體弱瘦小的龜冬季可加溫飼養,將環境溫度控制在25°C左右,正常餵食管理。

冬天是大多數在野外生活的水龜和陸龜冬眠的時候,一般在20度以下,龜的活動就開始減少,食量也減小,少吃或不吃。冬眠通常伴隨著白天的縮短與寒流的侵襲所帶來的食物的匱乏以及氣候條件對爬行動物正常行為的不利等因素。

在冬眠過程中體內新陳代謝減慢.消化停止,迴圈下降,免疫和其他自我保護系統減慢或停止。因為這些變化疾病會趁虛而入,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病卻會給龜類帶來不小的麻煩,所以建議養龜者不能讓病龜或虛弱的龜冬眠。對於剛孵化出來的龜,最好在頭兩年裡不要讓他們冬眠。還有那些來自熱帶的龜,沒有冬眠的習慣,因此不要讓他們冬眠。

對冬眠的水龜也要進行不定期的檢查。虛弱的龜或生病的龜不要讓他們冬眠,他們沒有充足的脂肪以供在冬眠期間消耗。在冬眠之前的一周就停止餵食,並用溫水浸泡,否則冬眠期食物和糞便在體內的淤積易造成腸胃炎。

一定要保證較大的濕度,否則會缺水而死(我和勞工小時候都有過這樣慘痛的經驗)。在冬眠時的環境溫度也不能降到5°C以下,否則會應過度受凍而死。也可以採取加溫飼養的方式,不讓他們冬眠,不過,他們在冬季的進食次數和食量會有一定的減少。但是對於某些閉殼龜種,沒有冬眠這個過程可能會是致命的,他們必須冬眠了。

在野外的陸龜通常會挖一個地洞把自己藏在其中,或者找一個別的什麼藏身之處。對於家養的陸龜,我們可以為他們準備一個盒子,蓋上一堆落葉,或者揉松的報紙,如果龜的原生地氣候比較潮濕,而飼養環境在冬季比較乾燥的話,就需要隔幾天往上面灑點水,

保持一定的濕度,但千萬不要讓他們淹著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