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心絲蟲病的症狀以及危害都是什麼

蠕蟲病是由犬惡絲蟲引起的,這是一種寄生蟲,通過蚊子叮咬進入到貓的身體。在低緯度地區的加拿大,這種寄生蟲一般更加廣泛的分佈,諮詢一下當地的獸醫就可以知道是否受到地區的影響了。貓心絲蟲病與病犬不同,所以如果你有狗和貓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些症狀了。

蚊子的叮咬是傳播貓心絲蟲病的最主要途徑,每年新感染可能發生的唯一時間就是當蚊子很多的時候。蚊子出現的季節根據地理區域的不同而不同,例如在安大略省,從四月到十一月都有可能。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任何地區的密碼都能患上心絲蟲,這是需要重視的!

當蚊子找到下一個受害者,會咬傷注射少量的唾液,而這種寄生蟲體積小,會侵入到一個小傷口裡面。從這裡通過血液遷移到身體裡面,一旦進入身體,就開始很快發展起來,然後再感染到其他的地方。

狗和貓之間的最大的區別是,一個或兩個蠕蟲就可以危及貓貓的生命,而對於狗狗來說這些蠕蟲可能不會造成如此嚴重的症狀。

一旦蠕蟲成熟的時候,它們就會釋放微絲蚴(下一代幼蟲)進入到血液,這些幼蟲成熟並開始自己的生命週期。蟲子往往進入進入許多身體的組織,因此貓就會受到侵擾,而這些大部分被歸類為蠕蟲負擔。貓心絲蟲病最常見的症狀是哮喘和慢性嘔吐,呼吸急促、咳嗽、活動減少、張口呼吸和牙齦變色(發紺,或藍色)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