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臭怎麼辦 在廁所放木屑等墊料

兔子臭怎麼辦,不管是飼養什麼樣的動物,如果不注意衛生的話都是有一定異味的。飼養寵物也是一樣的,需要做好清潔衛生的工作。兔子身上有臭味可能跟它們的便便有關,還可能跟吃的食物有關係。兔子臭怎麼辦呢?應該怎麼去給它們做清潔的工作呢?

一、吃除臭兔糧和牧草,喝乾淨的水

什麼動物都離不開水,兔子也一樣,給兔子喝的水一定要是乾淨的白開水。同時,不要以為自己老給兔子吃蔬菜都沒見怎樣,其實那只是你的運氣好,如果兔子長期吃蔬菜,不僅兔兔會很臭,而且蔬菜腐爛會堆積在腸裡,容易得腸炎而死。應該是:1-6個月-適量苜蓿乾草+無限量提摩西乾草+幼兔糧+白開水;6個月以上-無限量提摩西乾草+成兔糧+白開水+少量蔬菜水果,兔糧只要給一小把給它吃就好,家裡如果沒有草,可以去買無糖的燕麥來暫時代替下。

二、教會它去廁所,在廁所放木屑等墊料

對於兔籠的佈置絕不可掉以輕心:首先儘量不要用網底,最好在籠底放軟墊或軟布,因為兔子後腳天生有個感應軟枕,用作偵察敵人來襲。長期屈站在籠底上,會令兔子腳板生出肉粒,腳形亦會變成八字腳,不良於行,嚴重的可能使它抗拒被抱起。另外,兔子會在籠的四角任擇其一,選做廁所位,而對角就是睡眠的床位,只要在床位放置軟布,它就會安枕無憂。

鋪木糠是指定動作,用作吸尿,以及使甩掉的兔毛不會四處揚起,記緊要經常更換,否則兔子很易患上皮膚病,例如腳趾脫毛、起繭等等。兔廁所上最好放上木糠。要訓練它用廁所,最好是當它大便時,立即抱到廁所內,它以後就知道到何處“方便”。

三、三個月一次暖水浴

為寵物洗澡也是一門學問,但原來兔子本身非常乾淨,如果每天為它抹抹身、除去眼垢,那麼三個月才替它洗一次澡也不成問題。可是記著趁陽光普照時間,先給它一個暖水浴,再來一個日光浴,好爽之餘又不怕“冷親”!也可以用乾洗粉,灑在兔子身上,然後用梳梳去粉末,兔子當堂香噴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