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怎麼拿 抱兔子的正確姿勢

兔子怎麼拿,兔子非常的可愛,因此很多人看到它們都想去抱一下,特別是小孩子非常的喜歡兔子。但是抱兔子如果不注意方法,或者是姿勢不對是容易傷到兔子的,有時候它們被弄疼是會掙扎反抗的,因此學會正確的抱兔子是很有必要的哦。下面小編帶大家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初次抱兔兔之前,要先摸摸它的頭,試探一下兔兔的脾氣。如果兔兔把身體往後縮,說明正處在緊張狀態。抱的時候不要舉得太高,兔兔是很膽小的動物,強迫它做不喜歡的事,就會拼命掙扎,很容易受傷。

電視上經常可以看到有人拎著兔兔的耳朵,這種粗魯的做法會讓兔兔受傷。兔兔的一對大耳朵是由軟骨組織支撐的,表皮很薄,裡層佈滿了神經和血管,非常脆弱。硬拽會把兔兔弄疼,還有可能造成軟組織挫傷、雙耳下垂等後遺症。

正確的方法是,一隻手夾住兔兔的腋下,

大拇指在前,其餘四個手指在後;另一隻手手心向上,從後面托起兔兔的PP;讓重心落在後手上。這樣既能保證兔兔的安全,我們的手臂也不會被它的指甲劃傷。如果兔兔很小,用雙手捧著兔兔的身體會更穩。

有些兔兔性格活潑,喜歡登梯爬高,經常竄到桌面、窗臺之類的高處。這種時候,可以用雙手同時夾住兔兔的腋下,把它的身體整個架起來。注意要讓兔兔的背對著你,否則很容易被踢。

相處了一段時間後,兔兔對你已經十分熟悉了。把兔兔的身體翻過來,仰面向上抱著,如果兔兔很坦然的露出肚肚,說明它對你已經完全沒有防備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